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

supercell -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

supercell其實我之前並不熟悉,除了知道是『メルト』的作者所創立的團體外就一無所知。會聽到這首因為它是化物語的 ED。不過我的重點是那位歌手-nagi。


聽這首歌時我幾乎是對她的聲音一耳惚れ,所以之後就開始搜尋一下她有沒有別的作品,就發現她本來是叫やなぎなぎ(個人網頁),不過在 nico 有一個更有名的別名-ガゼル。雖然因為引退的關係她在 nico 上的翻唱作品都被本人所刪除,幸好 youtube 上還是有不少保存版本,看了一下目曲就讓我更感興趣了,翻唱的歌恰好都是我認識的歌手︰坂本真綾、新居昭乃跟 SH,也有人氣 Vocaloid 初音ミク 的作品,supercell 的『メルト』。


nagi 的歌聲還真的跟坂本和新居有共通的地方,『VOICES』的前面很有新居的感覺,『指輪』聽起來也很舒服。音域高且具透明感,似乎我還是比較愛聽這類歌聲……不過大概因為還很年輕(好像有說過只有 20 歲左右)的關係,聲音還是讓我覺得有點不穩定就是了,尤其是低音。這首『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』跟她之前的 cover songs 比起來,由於始終是正規錄音,多了一份專業的感覺。不少人都說她的歌聲成熟,而我卻同時覺得也同時一種少女的感覺,那是這首歌曲不能欠缺的要素之一。


當然除了歌手外,歌曲跟歌詞也相當不錯,ryo 會那麼受歡迎也真是名不虛傳。歌詞配合化物語 ED 動畫來看時非常切題,但聽 Full Version 時又變成另一個故事,還蠻有心思的。


題外話,除了歌曲有心思,這化物語也是一部頗有心思的作品,就連原作者西尾維新也稱之為自信作。假如有空我也推介不妨看看,應該看得蠻愉快的。除此之外也附上另一首 spercell feat. nagi 的作品-『さよならメモリーズ』。


TV テレビアニメーション - 化物語 ED
君の知らない物語

歌詞︰http://www.jtw.zaq.ne.jp/animesong/ha/bakemonogatari/kimi.html

さよならメモリーズ

歌詞︰http://music.goo.ne.jp/lyric/LYRUTND87716/index.html

P.S. 剛剛去看了一下 supercell 的 blog,他們將會於今年 8 月 25 日發售第三隻 single!而最讓我感興趣的是
今回M-2に収録されている楽曲は奈須きのこさん原作の
PCゲーム「魔法使いの夜」がタイアップになってるんです。
除了對等到「魔法使いの夜」這坑的感動外…想不到會找上 supercell……拭目以待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